line
 
  • 客服留言
  • Y!得標待付款
  • eBay得標待付款
  • 代購再確認
  • 商品抵台
  • 海外到貨
  • 第二次付款通知(台)
  • 第二次付款通知(日)
  • ! 最新消息

和倉溫泉 石川縣千年古溫泉的小旅行

推薦商品 Recommended Product

(七尾灣海岸是必備窗景。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能登半島七尾灣的和倉溫泉,對許多外國觀光客而言,知名度遠不及加賀溫泉,但提及「加賀屋」大概就無人不曉,也因曾連續30多年榮獲日本溫泉旅館綜合排名第1名,讓明治年間創業的加賀屋成為觀光客最憧憬的頂級旅宿。其實,開湯超過1200年的和倉溫泉早已是當地人的休閒度假地,一出車站,旅館接送巴士占滿站前廣場,跟一般溫泉鄉最大的不同,這一帶多是大型觀光溫泉旅館,樓高視野好,七尾灣的海色風景成為必備窗景。

(和倉溫泉便是赫赫有名的「加賀屋」所在地。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自海灣湧出的熱泉
和倉溫泉傳聞因一名漁夫發現一隻受傷的白鷺以溫泉水而治傷,進而發現這源自海灣湧出的熱泉,現在「和倉」的地名便取日文「湧く浦」,即「自海灣湧出的熱泉」。早期僅能等待退潮時才享用的天然溫泉,在藩政時期進行大規模開發,明治時代休閒風氣興起,旅館業者大量進駐,加上七尾線開通帶動觀光熱潮。讓北陸地區唯一的海濱溫泉成為能登半島最具規模的溫泉鄉,加上加賀屋等高級溫泉宿興起,時至今日,成為縣內唯一能與山代溫泉抗衡的溫泉鄉。

(源泉。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和倉溫泉的源泉來自海中,水溫高、泉量豐沛,是透明帶點鹹味的鈉鈣鹽化物泉,據說對風濕、痛風有極佳療效,也能舒緩腸胃疾病和婦女病,廣受女性湯客喜愛。泉溫高達92度,得稀釋2倍後才能飲用,大多用來煮溫泉蛋,距巴士總站不遠的總湯入口處,立有一座當地吉祥物湧泉蛋君(わくたま君),前方貼心備有容器及溫泉水,只要買來雞蛋便可在這裡煮蛋,因水中帶有鹽分,煮好的溫泉蛋帶點鹹味,不加鹽巴也像調味般好吃。

(總湯。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公園內的手湯。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小小溫泉街腹地中藏有不少溫泉印記。溫泉街中心冒著白煙氤氳的熱氣,立有紀念發現溫泉的漁夫的「涌浦乃湯壺」紀念碑;公園裡的休閒桌則化作溫泉池,可泡手取暖;沿著海側漫步來到免費足湯「妻戀舟湯」,泡腳之餘,也將七尾灣的海色收入眼簾。

(另一個代表旅宿則是倒映水中的渡月庵,已逾百年歷史的數寄屋(茶室)風格,是和倉溫泉最古老的建築。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不走海側,改往當地百年建物「渡月庵」方向散步,來趟七福神巡禮也不錯。和倉溫泉鄉不大,相較於加賀溫泉鄉,觀光景點也不多,適合愜意的2天1夜小旅行,體驗以千年古溫泉馳名的高級溫泉宿,翌日再到能登水族館及能登玻璃美術館走走。

(和倉弁天社。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和倉曾是江戶到明治時代重要水運航路「北前船」的停靠港,連結關西、四國至東北、北海道的西迴航路,加上漁獲豐富,四季都能吃到新鮮食材,是許多饕客的天堂。近年來,甜點大師辻口博啟的「Le Musee de H」和倉店開幕,讓和倉溫泉小旅行,多了一個甜滋滋的收尾。

(用甜點大師的作品畫下溫泉之旅的美好句點。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Data
和倉溫泉觀光協會
地址:石川縣七尾市和倉町2-13-1
電話:0767-62-1555
網址:www.wakura.or.jp
交通:JR金澤站搭乘七尾線至和倉溫泉站,轉乘巴士或可騎自行車至和倉溫泉街,景點皆在步行之距。溫泉飯店多有車站接送服務,詳情可洽住宿飯店。
所需時間:1~2小時。

(和倉溫泉站。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本文章轉載自《北陸私藏.裏風景:福井、石川、富山慢遊案內

 

秒收衣服真有可能? 日本百元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