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 客服留言
  • Y!得標待付款
  • eBay得標待付款
  • 代購再確認
  • 商品抵台
  • 海外到貨
  • 第二次付款通知(台)
  • 第二次付款通知(日)
  • ! 最新消息

(影片)全台唯一抹茶專業調酒吧!「一○八抹茶茶廊」40多款抹茶甜品  大判燒讓人吃了好幸福

日本人對細節的要求,在「一○八抹茶茶廊」總經理山本将人表現的淋漓盡致!拍攝當天,抹茶拿鐵的拉花不美、抹茶調酒的顏色漸層不分明、抹茶大判燒內餡裡的蕨餅沒有在正中央位置……通通再來一次,絲毫沒意識到他手裡的主角,是成本極高的京都宇治抹茶。也難怪,2014年就已來台的北海道旭川抹茶品牌「一○八抹茶茶廊」,絲毫沒有被前仆後繼來台的日本餐飲品牌所淹沒,反而站穩抹茶甜品第一把交椅角色。

抹茶,是一種很容易變色的茶品,茶味也易走味,為了讓台灣消費者感受到抹茶原始魅力,「一○八抹茶茶廊」的抹茶商品都是每日新鮮製作,初期以抹茶大判燒的美味開啟台灣市場,如今商品推陳出新,共有40多款甜品,甚至在誠品信義店還別出心裁規劃了「108 MATCHA SARO BAR」,專業的抹茶調酒吧連在日本也少見,也展現了抹茶與各式食材、飲品搭配的多元性,用心看得見。


抹茶調酒

先來一杯「抹茶蜂蜜啤酒」吧!抹茶的綠、啤酒的黃,層次鮮明,讓視覺先迎來了清涼感。品飲時,建議先不拌勻,先嚐嚐微苦的京都宇治抹茶滋味,讓豐潤茶香滿佈味蕾,接著攪拌再感受抹茶、啤酒與台灣龍眼蜜交融後的美味,抹茶因為有了甜味的潤滑,茶香更提升,而三個元素互不搶戲,彼此協調,是極為清新、甜美的一品,是「108 MATCHA SARO BAR」人氣NO.1。

(左為抹茶蜂蜜啤酒,中為抹茶卡魯蛙咖啡奶酒,右為抹茶特級調酒。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108 MATCHA SARO BAR」雖然只有少少四個位置,但可近距離觀賞調酒師精彩調酒動作,品味抹茶甜點,更有尊榮專屬感,是一般酒吧無法比擬的,服務也就更貼心了。例如,「抹茶蜂蜜啤酒」使用的是一瓶330c.c的麒麟初榨啤酒,但調酒使用的量沒那麼多,於是當你調酒喝得差不多時,調酒師會幫您將剩餘啤酒加入,還可依個人需求調入適量抹茶粉,讓你喝得心滿意足。

(抹茶鹹狗。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抹茶鹹狗」 則是「一○八抹茶茶廊」內部員工人氣最高的一款,也是總經理的最愛,酒精濃度較「抹茶蜂蜜啤酒」高,是以伏特加加入新鮮葡萄柚果汁為基底,再調入shake過後的抹茶,而杯口因為抹上一圈抹茶鹽,喝來鹹甜,酒感也較雄厚,推薦給喜歡酒精感重些的饕客。

抹茶拿鐵

因為使用純粹的京都宇治抹茶,綠意青翠,拿來結合其它食材做成各式甜點,抹茶的滋味是不會被掩蓋的,如同這杯抹茶拿鐵般,茶香鮮明,絲毫不被咖啡與牛奶搶走風采。

(抹茶拿鐵的抹茶、奶香迷人。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但別以為抹茶拿鐵看來製作簡單,每個步驟都很關鍵,例如抹茶加熱水攪拌均勻這個動作。只看總經理聚精會神,先加少許熱水,將散置的抹茶粉凝聚起來,再加入熱水,便以「茶筅」快速上下刷動,將空氣注入抹茶中,靠經驗掌握力道,太輕、太重都不好,而且在刷動時還要注意杯碗的邊邊角角,務求每口都能喝到均勻的「抹茶」,而不是那種令人不悅的結塊抹茶粉。

(原味外皮、抹茶卡斯達內餡的大判燒,賣得相當好。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大判燒

乍見大判燒,會覺得它像極了台灣人熟悉的紅豆餅,但其實不然。紅豆餅講究外表酥脆,日本道地的「大判燒」因在麵糊裡加入了製作蛋糕的成份,加熱過程中會產生氣泡,連帶讓整體口感較為鬆軟,熱熱吃好吃,即使放涼了,也不會像紅豆餅塌軟,反而更加Q彈可口。想吃這等美味,可得等上15分鐘,因為美味是需要時間慢慢蘊釀的。「一○八抹茶茶廊」現有6種口味,其中最具人氣的分別是抹茶外皮、紅豆內餡;原味外皮、抹茶卡斯達內餡與抹茶外皮、紅豆蕨餅內餡。

(抹茶外皮、紅豆蕨餅內餡,人氣也很旺。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想吃大判燒,得等上15分鐘。)

抹茶、焙茶牛軋糖

想帶點伴手禮,「一○八抹茶茶廊」的抹茶牛軋糖很值得推薦。一般人不喜歡吃牛軋糖的原因,無非是太硬太甜,但這兒的抹茶牛軋糖吃來柔軟不黏牙,而且一樣採用高品質、與日本茶農契作的宇治抹茶粉來源,將抹茶與杏仁豆等材料依黃金比例混合,每一口都聞得到抹茶香與杏仁口感,是許多外國旅人採買帶回家送禮的美味極品。另有市面上少見的焙茶牛軋糖,帶點焦香的焙茶粉香氣,十分特別。

(抹茶牛軋糖吃來柔軟不黏牙。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焙茶牛軋糖在市面上較為特別,值得入手一試。圖片提供/一○八抹茶茶廊)


Data
一○八抹茶茶廊4號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信義誠品)
電話:(02)2723-0823
注意事項:108 MATCHA SARO BAR提供調酒飲品與甜品輕食,不開放外帶,需電話事先訂位。每日預約時間為11:00~20:30。低消每人200元。

日本代購夯不停 Vitatonio鬆餅機~... 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