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 客服留言
  • Y!得標待付款
  • eBay得標待付款
  • 代購再確認
  • 商品抵台
  • 海外到貨
  • 第二次付款通知(台)
  • 第二次付款通知(日)
  • ! 最新消息

好威! 東京蔦屋書店澀谷店 開賣晶華冠軍牛肉麵 紅燒清燉統統有

堪稱美食圈盛事,2019台北米其林昨日(4/11)風光揭曉,其中不少拿到星星的餐廳標榜以台灣食材料理出各式美饌。如果再將必比登、餐盤推薦也納入參考,不難發現台灣美味、在地小吃比例頗高,尤其牛肉麵,更有多家入榜,顯見牛肉麵在台灣的美食地圖中有多重要。時間推回到今年3月底,台灣有家饕客必嚐的牛肉麵進軍日本,在東京蔦屋書店澀谷店開賣,成了台灣之光,讓台灣牛肉麵在日本飄香。牛肉麵的好味道,想必是不少人念茲再茲,一段時間不吃,會懷念的。

這家牛肉麵,來自台北晶華酒店之手。這次與東京蔦屋書店合作,是繼香港之後,第二個海外通路,對晶華來說,意義重大。人來人往的蔦屋書店澀谷店,除了在地人,世界各地的旅人也相當多,想一嚐台灣牛肉麵的美味,可在書店內的WIRED TOKYO 1999餐廳吃到清燉與紅燒兩種口味,均價為日幣1,200元,對台灣牛肉麵的推廣頗有助益。而為響應此次盛事,隸屬潤泰集團加盟的TSUTAYA BOOKSTORE松山站前店內的WIRED TOKYO,也會獨家販售這兩種口味的牛肉麵,每碗台幣280元。

(晶華牛肉麵常溫包。圖片提供/台北晶華酒店)

(TSUTAYA BOOKSTORE松山站前店也可以吃到晶華冠軍牛肉麵。)

其實,牛肉麵迄今一直都是晶華酒店的招牌美食,過去因為賣太好了,為應付眾多需求,而研發出牛肉麵冷凍熟食包,爾後又在館外開了家牛肉麵專賣店,現在還推出常溫包,在超商販售,讓人更輕易可以品嚐到。

(清燉牛肉麵。圖片提供/台北晶華酒店)

清燉口味牛肉麵,是先將牛大骨、牛腱心塊和青蔥、薑、洋蔥分別煎炒,逼出香氣後再入鍋燉煮約2-3小時,煎炒過後的食材會讓湯頭的滋味更加濃郁,但是為了避免湯汁過度油膩,上述食材在煎炒過後還要以清水沖洗,將焦色與多餘的油質去除以保持湯色的清澈;同時間,牛大骨的骨髓也要在入鍋燉煮之前取出以避免騷味,燉煮完成的牛腱心肉還要再以原高湯滾煮一次確保入味並以逆紋的方向切片、以維持燉煮後軟嫩的口感。

紅燒口味牛肉麵,是將洋蔥、蔥、薑及辣椒炒香後,再與汆燙後的美國極佳級牛腩拌炒,接著加入醬油、米酒及蠔油上色,讓肉質更加鮮甜的小秘訣是使用具有甜味的蔬菜進行調味,並加入草果及桂皮等綜合香料一起悶煮,獨到的湯頭部份則是以大量牛骨熬煮並加入用香油炒香的百里香、迷迭香、薑、蒜頭、蔥、辣椒、番茄、八角、花椒、肉桂葉、肉桂棒、桂皮,還有香濃的豆瓣醬、辣豆瓣、糖、白胡椒粉等香料,讓原本濃醇的湯頭充滿滋味豐富的香氣。

DATA
為歡慶「晶華冠軍牛肉麵」首次進軍日本市場,晶華酒店也將推出牛肉麵禮盒特賣活動,即日起至4月21日至晶華酒店azie、上庭酒廊點用兩碗牛肉麵即贈價值280元的常溫牛肉麵包乙份;於館外的故宮晶華、晶華冠軍牛肉麵坊點用任何一款牛肉麵,即可以180元的特惠價格加購紅燒牛肉麵常溫包乙份;前往微風復興館的超市購買常溫包五份、即贈冠軍牛肉麵餐券一張,購買十份即贈價值1,500元的故宮晶華國寶毛公鼎乙一個。

(影片)台灣買不到!!美國限定版10吋皮卡丘Funko帥氣開箱... (影片)讓你的家質感大提升最佳方法! 兩款日本掛軸優雅開箱...